close

 

 17.JPG 

 

 

MICHA 米迦 聽起來略帶點西洋味

同時也散發著神祕浪漫及幸福甜美的感覺

 

正如同米迦師傅們

精心烘焙的蛋糕所帶給人的感覺一樣

香醇濃郁的起士味  手工香層的荷蘭千層蛋糕

讓人們同時吃到美味與濃濃的西洋風情

亦讓人們感受無比的滿足與幸福

 

西點主廚精選特級用料

以精湛手藝演出各式手做蛋糕

最能表達您豐盛的心境

在最合宜的時刻

引發美麗燦爛的共嗚

 

以上是來自於米迦目錄上的第一頁:"米迦的故事",

 

我不知你看完的感覺如何?

 

但是我的心情卻已被激盪,

 

似乎被這樣的一篇前言(小品文)所感動到,

 

被那種很用心想帶給別人幸福、美好的感覺而感動。

 

 

 

21.JPG 

 

 

已領略過了米迦誕生的原由,

 

接下來我們就一一的來實際品嘗米迦為我們精心製作的美味吧!

 

ps.在進入正題前,我得先讚揚一下米迦3件事:

一是,對於問題的回覆相當快速,很有效率--快速

二來,僅是長條蛋糕卻也有附上盤子及叉子--貼心

三即,包裝承襲了米迦的精神及風格(神祕浪漫及幸福甜美)--美好

 

 

DSCN0002.JPG 

   

 

{義式提拉千層乳酪蛋糕}

 

 義大利語中「Tiramisù」意思是「帶我走!」,故譯作提拉米蘇。

「帶我走」之說指涉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與可可共振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

 

 所以當提拉米蘇遇上了口感綿密的千層乳酪蛋糕,

 

產生的火花之大,才會如此令人驚豔。

 

 

DSCN1876.JPG 

 

 

再詳細的說明一下情節吧! 

 

法式榛果沙布蕾覆蓋在千層乳酪蛋糕上,創造出了多層次的口感, 

 

第一層是咀嚼的香氣, 

 

第二層則是薄香的馬式卡碰上千層蛋糕的香味, 

苦甜交雜的滋味,有如漫步在雲端般的幸福。 

 

第三層是奶香濃郁而口感卻意外清爽的乳酪, 

 

這三種層次一起融化在口中,真是絕妙滋味呀!

 

 

 DSCN1893.JPG

 

 

既然是提拉、乳酪與千層蛋糕的結合,

 

所以我就先去了解了米迦的荷蘭手工千層蛋糕,

 

荷蘭手工千層蛋糕,是以前荷蘭貴族在吃的,

 

( ps.想不到我現在也能享用到以往貴族才能吃到的千層蛋糕,

 

那我不就是現代貴族了.....傻笑&幻想中) 

 

 

DSCN1895.JPG

 

 

荷蘭手工千層蛋糕的製作工法相當複雜,

 

總共要烘烤九層,每層約烤15分鐘左右,

 

只要在過程中稍一不慎,就會前功盡棄,

 

所以是很費時費工的一塊蛋糕,也是挺考驗師父手藝的一道糕點,

 

它的用料有無鹽奶油、細砂糖、煉乳、蛋黃..等,

 

但千層蛋榚好吃的關鍵則是"玉米粉",

 

因為它沒有一般麵粉濃濃的粉味,

 

最重要的是不會出筋,在口感上相對比較鬆軟。

 

看到這樣的製作過程,你是否和我一樣感動於這得來不易的美味呢?

 

 

DSCN1900.JPG 

 

 

所以不說囉!

 

我要開始享受這"義式提拉千層乳酪蛋糕"帶來的浪漫時刻了。

 

 

DSCN1881.JPG

 

 

{藍莓檸檬千層乳酪蛋糕}

 

這一款蛋糕可是在我們家人氣最高的,

 

若說提拉千層是屬於愛情、浪漫..,

 

那麼藍莓檸檬千層就如同稚子般的純真,

 

讓人自然而然就想與之親近。

 

 

DSCN1886.JPG 

 

 

當打開包裝時,

 

我就明白了什麼是眼睛會微笑的幸福。

 

 

DSCN1888.JPG 

 

 

最上層覆蓋了許多酸酸甜甜的藍苺果粒,

 

以往吃藍莓口味的糕點最怕的就是過於甜膩,

 

但米迦的"藍莓檸檬千層"卻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它有著天然的水果酸甜滋味,清爽而不甜膩,

 

再融合了香濃順滑的乳酪與口感綿密的千層蛋糕,

 

 

DSCN1891.JPG

 

 

這樣酸甜順口的好滋味,

 

實在讓人難以抵擋,

 

 

DSCN1903.JPG 

 

 

相信我,一旦你感受到它所賦於的香層美味,

 

定會無法克制的戀上它所帶來驚豔感動。

 

 

23.JPG

 

 

好小巧可愛的外盒唷!

 

(我打算把外盒完整保存好,想用它來收納飾品呢!)

 

盒上還附了一支湯匙,

 

所以只要用湯匙取用,

 

就可方便的享受美味了。

 

 

14.JPG 

 

 

米迦堅持純手工,才能減少氣泡產生,所以口感才更綿密,

 

再用雞蛋替香氣加分,

 

 

DSCN1908.JPG

 

 

不惜成本,使用澳洲進口起士,才會散發濃濃奶香。

 

ps.採用一公斤三百多元的乳酪條,奶味更香濃,鈣質亦較高。

 

*盒子背面有列示成份...

 

 

13.JPG 

 

 

ps.為了能清楚的看出乳酪蛋糕的全貌,所以就將它倒於盤上,

 

但我忘了將它翻成正面,正確的情況,餅飦應是在下方的。

 

 

11.JPG 

 

 

混合了高品質的重乳酪,

 

且不加一滴水和麵粉,

 

打造出如此優質的乳酪蛋糕,

 

濃郁香氣全被鎖在法式餅飦上,

 

接著用雙重熱力催化香濃起士,

 

而兩段式的烤法就是這美味的關鍵了。

 

 

6.JPG

 

 

送進嘴裡的乳酪蛋榚立刻化開來,

 

與底層酥脆的法式餅乾,

 

形成了雙層的口感。

 

 

嚐過了米迦精心製作的三樣蛋糕,

 

我想,米迦想要傳遞的幸福感覺

 

我已經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